当前位置:

澧县税务:小小税收宣传员 大大税收宣传圈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澧县税务局 编辑:余梓林 2022-05-19 10: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澧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接到了一位“家长”来电,询问相关的税收政策。让人倍感意外的是,这位家长与前不久该局组织的“税法进校园”活动有直接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519103438.jpg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普及税法知识,不久前,该局组织青年税收宣传团成员走进澧县一完小桃花滩分校,开展了以“普法进校园 税法润童心”为主题的税法进校园活动。“税务蓝”化身“税务小老师”,为该校五年级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知识课。

微信图片_20220519103444.jpg

课堂上,宣传团成员从播放税收动画小短片开场,通过日常生活中的鲜活事例,让同学们逐渐形成对税收的基本概念。在现场教学中,税务老师设置了有奖竞答、税收小游戏等环节,寓教于乐,通过简单有趣的互动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在轻松欢快氛围中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课程结束后,宣传团成员为同学们送上了税收知识随身册,鼓励同学们争当小小税宣员,将学到的税收知识分享给家里的大人们。

“我们家孩子一放学回来,就给了我一本税收知识手册,还叫我多学习税法知识,做一名光荣的纳税人。我看到有一条“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正好刚生完二胎,就打电话咨询一下……”得益于小朋友的“卖力”宣传,没想到竟直接促成了家长来电咨询税收政策,小小税收宣传员架起了家庭与税务部门沟通的桥梁。

得知这一消息后,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校园为“阵地”,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在税法知识的熏陶下,人人争做小小税宣员,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形成“学生影响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氛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澧县税务局

编辑:余梓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澧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