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科协开展“幸福家长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澧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彭梦莹 编辑:余梓林 2022-07-27 11: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家长对孩子教育方式、方法的理解,深入挖掘每个家庭内在的教育资源,促进幸福家庭建设。7月26日,县科协联合澧县心理咨询师协会举办了一次“幸福家长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科协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澧县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澧县一完小分校黄桥小学校长赵冰清主讲《青春期密码》。赵老师语言风趣,态度亲和,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帮助家长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身发展特点,分析家长眼中的孩子的“顶撞”“发脾气”“厌学”“叛逆”等情感和行为产生的原因。并现场“支招”:不要把自己的意识强加给孩子,减少控制欲;与孩子进行朋友式的交流;多用“我”字开头。

图片1.png

赵冰清老师主讲《青春期密码》

赵老师指出:面对孩子的成长和“问题”,面对社会环境的变化,作为家长要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多沟通,不断升级家教理念,帮助青春期的孩子更好的成长。

图片2.png

家长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课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新时代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关注点。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也是终身课堂,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是教育的三大支柱,三者缺一不可。愿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一起努力向未来!

来源:澧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彭梦莹

编辑:余梓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澧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