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澧州】“一把手”话清廉访谈(十一)

来源:澧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余梓林 2022-11-04 08: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清廉澧州建设,向全社会展示各清廉单元建设工作情况,营造浓厚的清廉建设社会氛围,以“清廉澧州”建设助推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组织在全县开展“一把手”话清廉访谈活动,今天为您播出的是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菊文和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李绍南的访谈。

微信图片_20221104083203.png

澧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李菊文

“清廉机关”是推进“清廉澧州”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对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推动美丽乡村升级跨越,确保惠农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农业农村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作风建设、“一卡通”专项治理,聚焦廉政建设与主责主业融合推进,努力锻造一支干净担当的“三农”队伍。

一是扛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我局对标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班子主体责任清单,重点抓好组织领导、严明纪律、选人用人、作风建设四项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局党组班子率先垂范,打造清廉“三农”队伍。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倾情为民服务。认真学习县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会议要求,定期开展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督导检查。紧盯懒政惰政行为,严肃问责“吃、拿、卡、要”的违纪行为,打造一支亲民、为民的服务性“三农”工作队伍。

三是以专项治理为抓手,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落实省市县各级纪委要求,深入开展“一卡通”、招投标领域等专项治理,紧盯项目实施、项目运转、专项资金运行等关键环节,完善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管。科学调度使用资金,确保项目设计、资金分配公开公平,扎实高效推进项目实施。

四是聚焦粮食生产主业,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重要讲话精神,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在农业生产重要环节,开展粮食生产专项督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完成。

五是履职尽责,着力清廉村居建设。全力贯彻县委“清廉澧州”建设总体方案,督导完善村级微权力清单,建立健全乡村“三资”管理制度,规范“三资”管理处置程序,持续纵深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104083216.jpg

澧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李绍南:

清廉人社建设是“清廉澧州”建设的重要单元内容,是人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自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人社局党组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把清廉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用清廉理念强化工作责任落实,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抓党的建设,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一方面,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制度,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抓实清廉教育。以“改作风优服务、守底线讲规矩、争先进创满意”为目标,定期授课,明确“六大严禁”,创建满意机关。

二、抓作风建设,促进清廉机关建设提质提效

一是抓实纪律作风。例行检查,不定期下发人员考勤通报。建立公车使用和公务接待台账,从严管理。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确定廉政风险点9项59个。二是推进改革优化。制定“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服务事项逐一进窗口、下股室、入机构。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大力推进综合柜员制。重点化解群众往返跑问题。巩固完善“帮代办”。创造性开展“社保赶集”活动102次。

三、抓队伍建设,助力清廉机关建设赋能赋力

优化选人用人机制,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制定《股级职务任用管理制度》,全面推行股级干部竞争上岗,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

四、抓文化建设,增强清廉机关建设同心同向

组织干部职工拓展业余爱好,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通过电子显示屏和设立廉政宣传栏,营造人人争清廉、处处显清廉的浓厚氛围,在关键部门办公室门口醒目位置设置廉洁警示牌,时刻警醒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澧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余梓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澧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