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澧州】“一把手”话清廉访谈(十二)

来源:澧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余梓林 2022-11-09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推进清廉澧州建设,向全社会展示各清廉单元建设工作情况,营造浓厚的清廉建设社会氛围,以“清廉澧州”建设助推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组织在全县开展“一把手”话清廉访谈活动,今天为您播出的是澧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超和火连坡镇党委书记刘晓洁的访谈。

微信图片_20221109092420.png

澧阳街道党工委书记 庞超:

澧阳街道始终把清廉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有效抓手,持之以恒以“三个坚持”推动清廉建设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澧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清廉”根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清廉建设工作,研究制定了《澧阳街道清廉社区建设工作方案》《澧阳街道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压实了工作责任,由我担负起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各社区党组织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建、相互促进、全面推进的清廉建设格局。今年多次组织对清廉建设相关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由我向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廉政党课,各社区分别由党组织书记上了一次廉政微党课,切实夯实了清廉建设的思想基础。

二是坚持以点带面,树立“清廉”标杆。在街道层面,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健全管理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了良好实效,树立了工作标杆;在社区层面,以水德庙等六个社区为先行试点,大力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居务清爽、文化清淳”的“清廉”标杆,引领其他社区对标看齐,推动清廉网格、清廉小区、清廉家庭协同发展。

三是坚持文化熏陶,厚植“清廉”沃土。着力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建设社区清廉广场,组织开展社区清廉文化艺术节、清廉文化户主会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廉、奉廉、赞廉、讲廉的浓厚氛围,带动全民参与。努力挖掘澧阳本土的廉洁文化和红色文化,定期开展文化宣讲活动,大力宣传推介,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一位澧阳居民,真正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在澧阳街道蔚然成风。

下一步,澧阳街道将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集党建引领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严把关,聚焦文化建设养正气,推动澧阳清廉机关和清廉社区建设落实落地,为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澧阳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09092432.png

火连坡镇党委书记 刘晓洁:

抓好清廉建设是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期盼,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向每一个支部和党员覆盖的要求。火连坡镇党委立足实际,扛牢政治首责,按照清廉澧州建设要求,不断推进清廉建设工作。

一是垂范引领,强化清廉机关建设质效。镇党委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制定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具体抓,通过压责固廉,教育引廉,监督考廉,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让清廉意识深入干部心中,让清廉作风融入干部行动。

二是统筹兼顾,探索清廉村居建设范本。按照整体推进、动态管理、镇村联动、示范带动的要求,以部分村为试点进行清廉村居建设的探索,镇级出台了清廉村居建设方案,试点村以党建为引领因地制宜,通过落实清廉制度,规范村务监督,优化政务服务,建设清廉阵地,挖掘清廉文化等方式为清廉村居的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和良好示范,为清廉村居的全面推行提供了范本。

三是因地制宜,突出清廉主题建设亮点。在机关围绕建廉制、设廉栏、读廉书、看廉片、听廉课、写廉文、作廉诺、倡廉洁“八廉”来开展活动,高标准建设清廉文化墙、清廉文化楼道等,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在村(居)围绕造廉势、展廉活、挖廉蕴“三廉”来突出主题,通过村(居)“晒家底”、村干部“晒家产”、党员“晒家规”、村民“晒家洁”,让领导干部、人民群众都充分参与进来,用廉洁文化感染党员干部群众,推动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清廉澧州建设要求,在清廉建设推进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规范,不断提升,将清廉建设工作做细做实,为清廉澧州的建设做出新贡献。

来源:澧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余梓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澧县新闻网首页